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阅快乐”,文化铸造青年——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专题读书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29日 15:26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弛 图/田双博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关于“赓续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427日下午19时,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主办,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阅快乐’,文化铸造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专题读书活动在A01 215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激昂的开场词下拉开帷幕。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邓承潇与孙世源两位同学。他们将文学与音乐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将李白的《月下独酌》用歌唱的方式进行重新演绎,让同学们在优美的歌声中加深了对这首诗的理解。

QQ图片20190429151912.jpg

“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熊子璇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朗诵《纪念刘和珍君》。她在原文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理解,用富有激情的声音生动得还原刘和珍君对当权政府腐朽的痛斥。与此同时,熊子璇同学关于《纪念刘和珍君》的诵读,似乎在一种用极具感染力的声线还原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传达着有志青年们的爱国情怀。

 

最后的分享者是王涤同学。她用自己最真诚的读后观感,分享了《了不起的盖茨比》与《麦田里的守望者》两本书。她站在青年成长的视角上来看待这两本书,并且深情朗诵了其中的段落,给听众更深的代入感与更强的共鸣感。她认为,“青年们应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传承百年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进取。”

 

之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在场的听众们自行分组,进行了诗歌接龙和关于“五四运动”方面的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竞答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本期活动的优胜小组。

QQ图片20190429151929.jpg

 

习总书记曾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五四精神,是本次“阅快乐”——文化铸造青年的目的。青年作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应趁着青春时光多阅读,用文化来铸造我们的品行人格,用文化的底蕴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 下一条:交运学院举行党建先锋交流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