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16:03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李若剑、兰冲文/张瑶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时代使命、发扬五四精神,54日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在双福校区第一教学楼A01 237举行。

 

活动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能更加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总书记饱含人生哲理的教诲、充满殷切期望的指引,激荡起广大青年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全体同学带着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充满热情与激情得用各种形式展现自己的青春奋斗风貌:

学生代表陈灏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哈佛大学图书馆墙壁上的训言:“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没有艰辛,便无收获。”学习是一生的事业,而奋斗也是永久的道理,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上应该有超强的毅力和超高的自律性。

学生干部们激情澎湃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与会的同学与之产生强有力的共鸣,热血沸腾。

最后全体同学起立,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激昂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次合唱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也激发了每位同学心中的爱国情。

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在奋斗中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上一条:“重温红色岁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阅快乐”,文化铸造青年——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专题读书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