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0:59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李玲 图/李浩文、卫家浩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通过教育让我们回到当初出发的起点,回归党章党规的基本要求,时刻不忘党员的宗旨义务,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做一名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分别在南岸、双福两个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107日下午2点,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楠楠,在南岸校区30301教室,为全体19级研究生新生们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刘楠楠老师首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党的基础知识,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随后,刘老师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入党条件,端正入党动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必须带着一颗崇敬和有信念的心加入,才能保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入其中,不仅可以接受党的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更可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刘楠楠老师还强调,只有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要求进步,勇担责任,乐奉献的同学,才能成为光荣的共产党的一员。

“加入中国共产党,既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于1010日中午1240分,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向531名本科新生上了生动的一节主题党课。

 

 

党课开始,刘增福副书记从“为什么要入党”这一入党初心问题入手,向同学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先进性;又以“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为题告诉同学们要消除虚荣和从众的错误入党思想,树立正确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从“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告诉同学们入党以后要时时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会议上,对于新生入学后存在的困惑,刘书记从“大学生活的特点”“大学学什么” “怎么学”三方面展开,告诫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持之以恒,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提升各自综合素质水平。

 

 

最后,刘增福副书记对全体新生寄以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勇于创新,做刻苦学习的榜样;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做诚实守信的模范;希望同学们牢记宗旨助人为乐,做青年同学的挚友;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敏于创新,做全面发展的先锋。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未来。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不仅使得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将激励新生们愈发孜孜以求,努力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主题教育】不忘初心,扬长补短;牢记使命,力争教育一流——交通运输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 下一条: 【“不忘初心•匠心前行”之榜样力量系列一】做教书育人的好老师 ——记交通运输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曾超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