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研路扬帆,逐梦青春——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支部结对子考研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0年03月15日 16:21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郑礼伟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疫情期间,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313日下午3时,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支部结对子线上考研分享交流会。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辅导员刘楠楠、赵欣、刘璇,8名研究生主讲人以及400余名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会。

据悉,此次考研分享交流会由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与研究生一支部策划,戴振华、陈宁执行。参与主讲的八名研究生分别为本科时期就读我校交运专业的莫志遥、李震,汽服专业的梁梦晴、夏凯,交管专业的罗义娟,交工专业的宾科、杨迪,设控专业的杨欣怡。

 

会前准备充分

此次考研分享交流会举办之前,本科生三支部提进行了调研,共收集了30多个当前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热点问题,这为此次交流会指明了方向,找准了定位。

会上气氛活跃

此次考研分享会,不仅包括了大三备考同学,大一、大二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同学与老师们提前上线,相聚于“云端”互动。

会议伊始,刘书记致开场词,言辞中充满对志在考研的同学们的热情激励与殷切希冀,并对此次考研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致以了衷心祝愿;随后,梁梦晴、宾科等8人就保研、考研、经历、本科就业等情况做出了详细的分析,让同学们对整个考研过程有更加充分的认识。

在谈及为什么考研的时候,莫志遥和李震等人通过自身经历谈到考研能提高自身快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以及面对逆境的忍耐力;对于‘怎样考’这个问题,学长学姐们各抒己见,罗义娟和杨欣怡等人表示考研目标一定要清晰,做好信息了解工作,通过互联网渠道获取历年和专业课真题、面试和复试的题库等考试资源,同时在考研期间自己要针对不同科目的特征合理制定计划,保持良好心态;除此之外,杨迪以风趣的语言讲解自身周围同学的经历,指出要重点注意报考过程中的细节,这样才能有效避免考研过程中的弯路,整个过程让同学们收获匪浅。

 

学长学姐们在线上与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提出众多的疑问,都得到了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的答复。最后,学长学姐们对踏上考研征程的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愿:杨迪鼓励大家考研路上要放平心态,并且考研路上不轻言放弃,只要愿意努力,生活就会好的;夏凯表明考研是一场攻坚战,一旦决定,就应义无反顾的去追寻,直至上岸为止,不让自己的成长过程留下遗憾……

整个考研分享会干货满满,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且由衷地的感谢学长学姐们的传道解惑。至此,此次考研分享交流会圆满落幕。

上一条:“疫路同行,共待暖春”——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四支部与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生​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抗疫情,展交运风采】携手俱进,共抗疫情——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建立湖北学生微信群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