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抗疫情,展交运风采】本科生一支部举办线上“阅快乐”活动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21:36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黄子馨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320日,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志鹏主讲的第一期线上“阅快乐”活动顺利举行,大一大二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该活动主要围绕同学们在疫情下的日常生活与学习。蔡志鹏呼吁大家在特殊时期,各入党积极分子要踏实跟进老师的步伐,认真学习,充分发挥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良好班风。

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一段四分半的《Weare all fighters》全网首支抗肺炎英文励志演讲视频。视频当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我们都是战士”一句话令同学们感触颇深,与国奋战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面对当前国内局面,每一位学生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像优秀党员、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令周遭氛围积极阳光。

活动中,交运1903班的李松儒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按要求行事的前提下,还有很多可以尽自己一份力的地方,比如去宣传,加强民众的防患意识;去志愿,去帮助工作人员,减轻其工作量等。并且我始终相信事物是具有两面性的,这次疫情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带来了各种行业的新的运营模式,以及令外国友人们,更加了解中国,这对打破中国阴谋论树立一个正面的形象,为我国的政策布局打下良好基础!”所谓祸福相依,谁知道,这又何尝不是中国的一场机遇?

 

 

 同学们在纪录片《在武汉》中看到志愿者签订“生死状”,怀揣报国之心奔赴“战场”,心中的热血悄然沸腾,纷纷表示大家与国同在,与“白衣天使”同在,并且为自己身为这样一个团结大国的一员而骄傲。 

各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都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还在线上建立QQ群,上传人民日报与新华社的疫情时评,名著的电子书籍供同学们阅读。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第七期分党校培训班线上开班 下一条:“疫路同行,共待暖春”——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四支部与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生​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