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身体力行、劳动光荣——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10:13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隆豪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促使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推出“身体力行、劳动光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身体力行,志愿服务”、“不负春光、挥洒汗水”、“感恩父母尽孝心、劳动持家最动情”三个主题征稿。截至58日,第三党支部收到来自学院多位同学的投稿。以下为部分作品展示。 

身体力行,志愿服务

交工1703班 顾鑫

感恩逆行,敢为人先,青春就应该用劳动去谱写奋斗的华章。在疫情防控进行时,受广大逆行者的感人事迹触动。在做好隔离防范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用劳动传递爱与温暖,用坚守践行自己的初心与担当。(图/文来源于顾鑫)

 

汽服1702班 张裕彪

在五一假期期间,我在公园里见到了有人随地丢弃的矿泉水瓶便捡起来丢到了垃圾桶中。虽然有环卫工人在远处打扫,但这是力所能及的有公德心的行为。(图/文来源于张裕彪)

青年朋友们身体力行,争做志愿先锋。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青年们勇于担当,敢于直面困境,承担起社会责任实乃国之大幸。

不负春光,挥洒汗水

汽服1702班 赵惠莹

趁着这次五一劳动节的机会,我在老家体验了一下如何栽种蔬菜,通过这次劳动我明白了农民伯伯们的辛苦。他们必须关注每天的天气情况,保证蔬菜良好,也要每天早起去浇水,让我明白了粮食来的不容易,我们不能浪费粮食。(/文来源于赵惠莹

 

交工1701班谢厅

奶奶洒在小菜园地里的白菜籽慢慢地生长成一片绿色,一整颗地连根拔起,冲洗干净,切几块白豆腐,稍微炖煮,最是鲜嫩。/文来源于谢厅)

防控疫情期间,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亲人,有了更大把的时间去体验劳作,体验社会之辛。前路艰难需不辞劳苦,青年一代应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感恩父母尽孝心,劳动持家最动情

交管1702班聂燕玲

美食不仅是一道菜肴,还是一种态度。在居家期间,我们有更多机会陪伴家人,为家人下厨,从而给家人带来一些生活中的新鲜感。其实对待美食与对待生活一样,都是“忙里偷闲”,与美食的不期而遇或许能为生活锦上添花。/文来源于聂燕玲)

 

交管1702班牟芮玮

难得能陪在父母身边,早早起床去家里附近超市买好菜。回到家后婉拒了不放心的外婆的帮忙,给他们一个惊喜。当我将一盘盘菜肴端出来时,我听见了他们的夸赞,看见了他们脸上欣慰的笑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临危不乱。青年学子们在家也时刻不放松,收拾家务、提升厨艺、潜心修学,不仅加强自身独立面对社会生活的能力,也提升了自己的学术水平。

上一条:【华龙网】交通运输学院青年教师陈坚——85后博导爱科研更爱教学 坦言“金课”就是“干货”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领导走访寝室看望返校学生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