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7:10  作者:马彦洋  编辑:谭佳佳  审核:胡浩  点击:[]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师生座谈会

交运大新社 /马彦洋 图/何楠 审稿/李一博

10月29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514会议室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浩,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党委副书记刘增福,团委书记王婷和交通运输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党风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首先,交运五班左贵旭同学进行开场发言,他表达了对未来展望与传承党的精神的决心,蕴含青春活力的发言得到了同学与领导的赞同。

随后,交运一班潘佳雪和交运四班陈梁爽同学分别就如何宣传党建知识和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这两个问题向与会老师提问。针对如何宣传党的精神,王婷书记分别从要在生活中切身感受党带来的变化和利用好影视,书籍等平台对党的精神进行学习两个方面进行了回答。对于第二个问题,胡浩书记对同学们道:“青年人要端正入党动机,就要去了解党的知识学习党的历史,认同党的理念,从心里跟随党的脚步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

 

汽服二班杨洪聪和交运七班董圣涛同学分别就班级风气的培养,红岩精神的传承和社团与学习的关系进行了提问。针对这些问题王婷书记首先回答:“班干部要带领班级,让同学们对班级充满期望,形成凝聚力,大家一同努力。”胡书记就第二个问题表示红岩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重庆的红色资源,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教育活动,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针对如何处理参加社团与学习的关系,何院长肯定了参加社团活动的重要性,但要处理好二者关系。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主,大一大二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参加社团活动时不应该影响到课程学业他还鼓励同学们应该多参加学科竞赛,主动提高自己专业素养。

 

本次座谈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初到大学所遇的疑惑,拉近了同学与老师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对大家的关心。座谈会最后,胡浩书记、何兆益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们肯定了各位同学为学院党团活动、班风学风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站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专业基础,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服务集体和社会,不负青春年华,为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努力奋斗。

 

上一条:不忘初心兼程百年,牢记使命艰苦奋斗 ——刘增福副书记为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条:践师德 正师风——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