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读书明德,修身报国---交通运输学院举行“阅快乐”读书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6:09  作者:刘洪江 谭佳佳  编辑:谭佳佳  审核:胡浩  点击:[]

读书明德,修身报国---交通运输学院举行阅快乐读书活动

交运大新社 /刘洪江 谭佳佳 图/李玲 审稿/徐铭苑

在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举办了以“读书明德,修身报国”为主题的“阅快乐”读书活动。学院党委根据同学们的兴趣、专业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需求,购买了一批党史读物专业书籍科学图书,激励学生“读书明德,修身报国”,希望他们能够从阅读中获得快乐,增强本领,提升修养,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

1113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一、三党支部学院楼111会议厅联合举行“阅快乐”读书活动此次“阅快乐”读书活动包括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关于“智能网联汽车与碳中和”的分享讨论此次活动由第一党支部孙治河、秦汀两位党员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寄予青年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此外,全体党员还学习了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以王大中院士的先进事迹为例,勉励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争做交通强国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本科生第一、三党支部以智能网联汽车与碳中和为话题展开读书分享与讨论。张永同学分享了我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内容,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据此讨论了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的尾气排放问题他认为我们今后的生产生活要大力向低碳排放的模式靠拢同时给大家推荐了《碳中和》一书,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争做“低碳达人”

 

袁昊同学分享道:“智能网联汽车是一种跨技术、跨产业领域的新兴汽车体系,侧重于解决安全、节能、环保等制约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国内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状况以及这个新兴汽车体系对我国实现碳中和的影响鼓励大家在这个新兴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各位同学共祝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快乐,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阅快乐”读书活动使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培养了学生“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的良好学习习惯,提升了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一定能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和节能减排领域有新的成就、新的突破。

 

上一条:深学细悟党史,实干担当前行-----交通运输学院举行“阅快乐”读书活动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关于2021-2022学年困难党员慰问金发放清单的公示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