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师生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跨过鸭绿江》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12:19  作者:秦汀  编辑:谭佳佳  审核:杨林  点击:[]

交通运输学院 文/图 秦汀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202216日晚上,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南坪万达影城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跨国鸭绿江》。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通过观赏红色经典,大家备受感染。王婷老师表示,《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我们学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人民军队的英勇无畏精神。蔡志鹏老师提到,《跨过鸭绿江》让我们看到无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才为我们打下这美好江山,我们要铭记历史,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硝烟已散,山河无恙,昔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卫家国的英雄儿女,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学生党员观影过后,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该牢记历史,敢于奋斗,珍惜先烈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肩负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四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