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在我心里,你最“粽”要——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举办端午节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13:32  作者:李一博  编辑:谭佳佳  审核:杨林  点击:[]

交运大新社 /图 李一博

2022年6月3日,端午佳节,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南岸校区交通运输学院201会议室举办端午节“在我心里,你很‘粽’要”—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交通运输2020级20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由研究生第六支部党支部书记陈正欢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龙舟制作、艾草香包制作和包粽子三个环节,旨在让同学们通过龙舟制作、艾草包制作、包粽子等方式,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节日的气氛,分享劳动成果。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给自己的老师和同学,给他们送上最真诚的温暖与祝福。

活动第一项是龙舟制作大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成了五个组。六支部为大家准备了纸板、剪刀、小刀、颜料等工具。拼接模型、设计龙头,寻常纸箱大有妙用。大家按照剪、折、卷等步骤制作出了龙头的立体造型,再将龙头、龙尾用纸板摆好造型,选用红、蓝、绿等两色为主基调,装饰涂鸦成型,制作出自己心中最美的龙舟。

活动第二项制作艾草香包,大家一边看教程,一边动手,穿针、引线、装香粉、缝制。一针一线之间,都寄托着大家对平安健康的期盼和祝福,在淡淡的清香中,一个个小巧玲珑、沁人心脾的香囊制作完成。“在制作香囊的一针一线中,增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最后一项活动是所有人都很期待的包粽子,大家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封口、捆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诱人的粽子。大家边包边聊,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包粽子的方法,现场其乐融融。

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虽然名称不同,但各地过节的习俗是类似的,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陈正欢表示,此次举办端午专题活动,虽然同学们都在学校,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六支部作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支部成员像经营自己的小家一样,自觉地把责任扛到肩上、把事业抓在手上,建设好支部这个“家”,营造出温暖的家庭氛围,让“家人”感受到幸福。


上一条:校领导讲党课: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党员领航,筑梦未来:交通运输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