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弘扬“两路”精神,建设交通强国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红色教育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8:23  作者:温福兰  编辑:谭佳佳  审核:杨林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温福兰 图/王雪纯

为深入学习和弘扬“两路”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26日9点30分,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于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510召开“弘扬‘两路’精神,建设交通强国”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谭佳佳主讲,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谭佳佳老师结合众多宝贵史料,阐述时代背景,讲解经典红色人物怒江大桥烈士和慕生忠将军的故事,重温了修筑“两路”(川藏公路、青藏公路)的艰险历程;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为主线,深度剖析了“两路”精神的科学内涵,让学生充分认识“两路”精神是书写世界筑路奇迹的强大精神力量;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交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对行业的自豪感;以“基建狂魔”背后的功臣——国产盾构机的坎坷发展史为案例,从国外的技术封锁,到如今的引领世界、远销海外,引导学生自觉弘扬“两路”精神,勇攀科学高峰,树立交通报国之志;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无止桥”公益项目为例,树立朋辈榜样,鼓励交运学子结合所学专业,以解决实际交通问题为导向开展项目式探究学习,勇担时代使命,自觉践行“两路”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课上,谭佳佳老师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地回顾了“两路”修建的艰辛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当年筑路大军“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和“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谭佳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从筑路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从国产盾构机的逆袭之路中获得启发,从“无止桥”公益团队中收获榜样,树立交通报国之志,自觉弘扬和践行“两路”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交通运输事业的广阔天地中有所作为。

廖丁铃同志表示,这是一堂振奋人心的思想课、一堂厚重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两路”精神的传承在于铭记,而最好的铭记就是践行。她将牢记新时代青年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交运学院研究生五、六支部举办新老学生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感恩思进,爱党爱国—交通运输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合办党建趣味运动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