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党务骨干培训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4:48  作者:唐蓉  编辑:谭佳佳  审核:杨林  点击:[]

文/唐蓉 图/吴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务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10月21日1430,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在学院楼301会议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党务骨干培训活动,各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及党务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党务骨干培训由交运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李建东主持。他简要回顾了前两次党务骨干培训的主要内容,提出本次党务骨干培训的工作要求。本次党务培训由交运学院党务干事刘莉主讲,围绕毕业生入党材料归档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核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开展培训。此外,培训会后还将开展党务骨干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务骨干将党建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

刘莉老师的讲解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列举了毕业生入党材料归档和党组织关系转移过程中的诸多注意事项。刘老师强调了入党材料归档和移交的重要性,包括正式党员材料、预备党员和非党员入党材料归档时的规范,以及移交入党材料时毕业生不可自带档案。她详细说明了入党材料归档时各支部需要完善的材料,还列举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可能面临的几种特殊情况,如学生出国留学、六个月内接收单位未接收等。第二部分是有关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核及党组织关系审核工作。刘莉老师分别从发展党员材料审查是否合格、入党积极分子年龄是否符合要求、党员的材料是否真实有效等方面深入阐述。

交通运输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李建东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部分支部对党员材料重视度不高、12371系统未及时更新等问题,再次强调了新生档案审核接收的重要性和研究生党员发展的注意事项,并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研究生新生党费的收缴问题。最后,李建东老师希望各位党务骨干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提出工作上的困难,相互交流学习,携手完善学院党务工作。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党务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切实提升党组织工作水平,为做好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崇德尚学,踔厉奋发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崇德之星”答辩评审会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暖心搬迁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