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心系学生·传递温暖”——交通运输学院领导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学生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4:22  作者:秦智立  编辑:谭佳佳  审核:杨林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秦智立 图/谭欣

在重庆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为切实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状态,112110:00和15:00,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杨林,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胡东,团委书记王婷、辅导员谭佳佳、刘莉、张勇老师分别深入走访慧园和知园宿舍,给同学们送去殷切的关怀和深切慰问。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不仅仅是生活场所也是学习场所,学院领导一直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思想动态,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重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向他们宣传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传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走访到大三3个寝室,杨书记了解到大三课程较多,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措施,在寝室上网课。尽管宿舍楼离核酸检测点距离较远,杨书记也希望同学们也要克服困难,适量运动。

慧园A栋705寝室,由19级交通管理专业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五名女生组成,曾获得五次“四星级文明寝室”称号和一次“重庆高校党员示范型特色寝室”称号。三人成功保研名校,保研率达60%。杨林书记充分肯定了该寝室成员的各种荣誉,希望同学们在大四学会看文献,为以后研究生阶段打下坚实学术基础。同样是慧园的B栋747寝室和825寝室,大四准备考研学生正在紧锣密鼓地最后冲刺复习,19级设控专业叶哲帆同学向学院领导汇报了生活和学习上的情况。学院领导们纷纷表示,会收集学生们的建议和诉求,及时反馈,保障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其次,针对目前疫情情况下的校园招聘,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做好工作考研提前规划,做好两手准备。

走访到知园小区1栋1单元7119栋2单元706两个研二的宿舍时,杨书记了解到同学们即使在宿舍也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读文献做学问,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杨书记表示,疫情虽然封住了我们的脚步,但封不住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抓住校园静下来的时机努力提升自己。

走访到1栋2单元7171栋4单元804两个研三的宿舍时,杨书记了解到同学们目前主要面临的困难是找工作。受疫情的影响,只能通过网投等线上的方式进行择业。对此,杨书记结合实际情况给出找工作和考公实用的建议,同时表示,学院也会联系更多企业,通过线上招聘,为同学们做好就业服务。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此次深入宿舍慰问,学院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持续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也会梳理学生的诉求,及时想办法解决,让同学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坚定同学们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 下一条:这场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