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0:59  作者:研运团总支新闻部 文/张学连 图/周元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秋风拂过·梦想深种

金秋之际,富有收获之意,亦是生根发芽之始,万物循环,生生不息。值此希望之节,为了使我院本科学子们对考研有充分具体的进一步认识,对自身进行准确定位,科学有效地开展考研计划,交通运输学院研运团总支于20181019日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9教室开展了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考研路,我与你同舟共济” 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鼓励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本科生能够积极、乐观地把握考研形势动态,汲取考研经验。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由研运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赵欣主持,并且邀请了八位优秀的一年级研究生,他们分别就自身的考研经历认真、生动地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敞开心扉,充满真诚善意的语言中,是他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奋斗的求学梦,考研路,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经验分享·共筑研梦

第一位分享者是来自研运团总支组织部的纪柯柯同学,他结合自己的外校考研经历,分享了有关如何恰当地选择考研学校的经验,说明近些年考研趋势的变化,同时强调了考研过程中学习效率的影响力与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白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实质内涵与重要意义。

第二位分享者是来自研运团总支办公室的刘琴同学,她在考研复习时间规划方面交流了自己有效的实战经验,主要对英语和数学的复习阶段规划,时间分配,作出了具体的实际讲解,经验交流,强调数学基础知识的有效掌握,为考研复习后期的强化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切忌眼高手低,身体力行地实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历史古训。

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研运团总支主席团的汤昌娟同学,她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心态问题,诸如考研学校选择、复习时间安排以及各个科目复习方法等方面,强调了在考研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时刻保持有效的学习状态,适当放松自己,但不是懈怠,谨记“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在三位同学的考研经验分享之后,主持人宣布此次交流会开始进行自由分享交流,鼓励本科学子们勇于提出自己有关考研的想法和疑惑,并积极与八位嘉宾同学交流,探讨考研的相关问题。其中,李雪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学习数学、专业课等科目的方法和实践经验,针对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具体的回答和建议;陆银安同学就考研和工作的选择问题交流了自己切身亲历的历程和心得,强调考研与工作的不同点,明白自己所追求的方向和兴趣,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牢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小小目标,成就大梦”。

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重要意义,旨在通过交流会中与研究生学长学姐交流考研经验,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考研的意义和具体注意事项,掌握考研科目的学习方法,及时调整心态,更好地备战考研。

十月桂花·香满桃李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为我院本科学子详细了解考研的具体动态、学习方法和经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使同学们明白考研路上的艰辛与坚持,深刻理解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内涵和激励意义。

上一条:交运大新社招新暨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习伴我心,安全伴我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