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防患于未然,慧园消防演习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6:05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王鹏 图/黄佳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8116日,为增强同学消防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慧园小区管委会针对我院的主要学生干部,开展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本次演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主持,学院16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演习。

 

TIM图片20181108224704

 

首先,刘书记简洁的阐明了本次消防演习的目的,旨在让同学们居安思危,随时要有消防意识,强调了宿舍是消防安全隐患的最大藏身点,并对于宿舍的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寝室线路的整理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规范标准,任何细小的地方都不可忽视,消防问题必须从每一个细节抓起。

 

TIM图片20181108224759

 

接下来,由慧园小区管委会的保安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慧园小区的整体构造,随后引领同学们参观了五个消防通道,详细的讲述了不同楼层之间的紧急疏散路线,并让同学们亲身去消防应急通道走了一遭。在熟悉各个消防通道的同时,保安叔叔还为同学们示范了安全锤等消防应急工具的正确使用方式。

 

TIM图片20181108224722

 

演习中,刘增福书记表示,消防安全问题不止是现在的问题,也是将来的问题,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这次演习只是一个表率,接下来每个班都要组织对应的消防演习,将消防防患意识传递到每一位同学身上,只有落实到每一个点,才能防患于未然。

上一条:交大学子爱交大 下一条:交运学院2017级交管专业召开导师交流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