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交通运输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0:27  作者:研运团总支新闻部 文/张学连、王兴宸 图/周元、李雪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时光如隙,半期已至

寒冬悄然而至,银杏铺满学子的追梦之路,金黄的颜色代表着熠熠生辉的青春色彩和似锦年华。为了丰富研究生的课外文体活动,舒缓紧凑的生活节奏,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本着“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的核心理念,提升个人素养,劳逸结合,交通运输学院研运团总支于20181117日在南岸校区知园羽毛球馆顺利举行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为主题的第三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

动感之球,舞动飞扬

此次羽毛球比赛主要面向我院所有在读研究生,比赛形式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将参赛人员分为四组:男子两组、女子两组。全程分三部分即初赛、半决赛、决赛依次进行。

初赛部分在同学们紧张而激动的赛前热身运动后,紧锣密鼓地展开。四个比赛组在裁判员说明羽毛球比赛具体规则,各赛场记分员、边线员就位后,分别进行一对一单打对决。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基础全身心投入比赛,挥洒汗水,相互鼓励,交流经验,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建成一座沟通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桥梁。男子组在此过程中展现了他们矫健有力、灵活善变的运动特点,吸引了众多眼球;女子组同样不甘示弱,她们以灵动轻盈、优雅动感的步伐掌控着全场热点。裁判员作为比赛中的主要决策者,认真专业地对每一组比赛作出评判,由记分员负责记录每位参赛人员的得分情况,最终公布比赛结果,边线员以及其他控制整个比赛节奏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半决赛部分是在初赛胜出人员中各组随机匹配对手,再次以与初赛相同的比赛规则进行羽毛球一对一单打。随着比赛过程的推进,场中气氛再次升温,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越来越激烈,而女子组裁判员黎元钧同学因其专业熟练的裁判手法、幽默诙谐的性格,为比赛增添了严谨有致而轻松愉快的氛围。

决赛部分在同学们激动而紧张的心情中隆重展开,于前两场脱颖而出的参赛者进入全身心备战状态,积极参与比赛,最终在裁判员公正专业的赛果裁决下,第三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男子组、女子组的冠、亚、季军相继产生,为此次羽毛球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运动不止,学无止境

此次羽毛球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健康的互动平台,也促使同学们更加注重学习与课外文体运动齐头并进,认识到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以及形成积极健康的运动习惯对于今后学习研究生活的重要性。同时,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够懂得运动对于一个人身心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身体力行地实践生命在于运动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交大学子爱交大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