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0:28  作者:/周元、张学连 图/李雪、王兴宸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8-2019学年上学期已经过半,同学们对新环境也已日渐熟悉,为了进一步地使同学们了解我校研究生日常管理制度,提高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促进辅导员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交通运输学院于20181121日于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306教室组织了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窗外寒风凛冽,可30306教室洋溢着的师生情却十分温暖,偌大的教室几乎座无虚席。见面会开始,冯莉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即将结束的助管工作情况,对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不辜负这三年的学习时光。

 

 

刘楠楠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冯莉老师的感谢,由于刘老师对新同学还不熟悉,各班班干部、党支部成员和几位助理纷纷上台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自己,大家均表示会团结全体同学支持刘老师的工作,见面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接下来,刘老师着重强调了尊师重道的问题,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我们,应该保持良好文明的形象,尊敬师长,发扬交大学子厚德崇学的良好风范。刘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包括报到注册、考勤与纪律、奖学金评定、入党等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

 

 

刘老师随后向大家强调了安全方面的相关事宜,包括: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问题伴随着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每一项都不容忽视。老师还特别强调了校园网贷方面的问题,避免同学深陷网贷陷阱。安全无小事,无论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在课余的社会工作中,我们都应绷紧安全这根细绳,警钟长鸣方能有备无患。

 

 

最后,刘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及研运会组织的各项学生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能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培养情操、锻炼体魄,还可以结交新朋友,扩展交际圈,为我们的研究生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难忘回忆。在观看过去年师兄师姐们在双福校区的精彩表演后,同学们跃跃欲试,相信我们也能够在将来的活动中展现出交运学子的风采。

虽然见面会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却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新的期待,在刘楠楠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将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上一条:我才是知识达人——交通运输学院知识竞答比赛 下一条:“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交通运输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