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才是知识达人——交通运输学院知识竞答比赛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4:59  作者:研运团总支新闻部 文/李雪、王兴宸 图/周元、张学连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丰富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同学们之间合作共赢的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使同学们远离寝室走向校园,更好的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交通运输学院研运团总支于20181125日在南岸校区3010230103教室顺利举行了主题为“我才是知识达人”的知识竞答比赛,本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同时参与比赛,比赛分为两个场地,分别由研运团总支成员翟英泽、周欣主持。

 

DSC_0014

主持人周欣宣读比赛规则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一共有26个小组参赛,每个小组2-4人,初赛题型分为“历史、地理、科技、文学、党史、安全教育、生活常识、体育”八大类型,每个类型下共50道题目。比赛形式为通过抽签的方式两两对决,互相抽题,通过抢答的形式答题。答对加一分,答错扣一分,通过6轮对决,平分加赛三局,积分多者获胜,晋级下一轮。初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在30102教室本科同学较多,竞争非常激烈,多组PK都进行了加时赛环节,最终熊星月等小组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半决赛。

 

DSC_0068

初赛抢答情况

随着比赛过程的推进,两个赛场获胜的小组进行半决赛的PK。半决赛的赛制相对于初赛来说不同的是抢答题目改为主持人抽题,进行8轮对决,最终由获胜的四个小组进入决赛环节。

 

DSC_0137

决赛四个小组答题现场图

决赛环节可谓是本次知识竞赛的重头戏,现场气氛高涨,决赛一共分为3轮,每轮10题,题型不限且均为选择题,累计三轮比分,最后由比分从高到低选出前三名发放奖金。从第一轮的比赛来看,研究生代表的李庆营、李建宇小组和本科生代表熊星月小组比分相对领先,但到了第二轮的时候,李庆营和熊星月小组脱颖而出,旗鼓相当,比分多次持平!最后在“机械工程属不属于我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最后还是研究生代表更胜一筹!本次比赛冠、亚、季军产生,分别是李庆营小组、熊星月小组以及李建宇小组。

 

DSC_0154

决胜局熊星月小组惜败

DSC_0175

比赛前三强及部分幸运奖获得者合影

比赛第二,友谊第一!虽说本次比赛只有三个环节,但为了大家能够积极的参与,从比赛里面学习到知识,比赛期间设有两个复活名额,由抽签产生,同时还有份幸运大礼包以及被淘汰小组的安慰奖。

 

DSC_0171

部分幸运奖获得者合影留恋

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知识竞赛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而且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及时事政治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不仅缓解了学习压力,还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更加熟悉校史、党史。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知识竞赛。

 

DSC_0185

本次比赛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上一条:上传下达,教育先行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