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望诸君共勉——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年08月31日 18:21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王鹏 张原源 文/杨倩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9830日上午九点于南岸校区中心运动场,重庆交通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唐伯明校长、王平义副校长、张尚毅副校长,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王平义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本次大会。我院副院长李淑庆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建庭教授发言。周教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建议同学们保持强健的体魄,以乐观情绪作为成功道路上的保障,还强调科研过程中要将问题作为导向而开展,主动完成科研课题,扎实提高科研素养!并寄语,“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学习时间,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和学习交流,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校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孙健在发言中提到,“以一个研究生的身份重新审视自己,这不仅开启了新的征程,也是一次成长的革命。”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激情澎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他对同学们提出的几点建议,望诸君共勉。

研究生新生代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成同学上台发言,他认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首先需做好学术诚信、学术创新、博览群书此三点,从而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校长唐伯明致辞,大学之大在于使命重大、精深博大、学问广大,愿同学们在交大的研究之路中,坚守科学家的精神,坚持学术理想。用勤奋和才华书写光辉篇章,为重庆交通大学注入不限活力,增添无限荣光!

最后,全体师生奏唱校歌,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祝愿研究生们正式踏上的新的学术科研之路!

上一条:【安全稳定】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蔡志鹏开展教育交流会 下一条:【迎新工作】嘿,你好新同学——我院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