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安全稳定】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7:1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隆豪 图/姜山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日常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的部署,交通运输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安全教育主题主要围绕大学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班会打破辅导员主讲的传统模式,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讲述自己及身边案例,新型主题教育模式,反响良好。

17级辅导员赵欣提及安全时强调道:“同学们在校勤奋学习的过程中,务必将安全放置首位,切勿忽视安全问题。”赵欣老师就消防安全与心理健康做了着重说明。她强调,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三无”用电设备、切勿私拉电线,应该时刻做到人走断电。谈及心理健康,赵欣老师呼吁同学们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寻找知心朋友、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可以主动向自己倾诉。

此外,学生代表呼征征同学就网贷安全、财务安全等方面并以身边的案例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她提醒同学们要合理管理自身财务,勿与他人攀比,努力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安全教育不仅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更是高校稳健发展的基础保障。经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院同学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提高。

上一条:【文艺体育】促合作,增体魄——研运会第二届素质拓展活动于校体育场顺利举行 下一条:【迎新工作】青春逐梦,扬帆起航——重庆交通大学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