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社团活动】言传身教——暨交运大新社新闻技能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7:23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李家毅 图/王鹏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9917日中午1220分,交通运输学院大学生新闻通讯社(以下简称交运大新社)在交通运输学院楼301会议室举行了新闻技能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交运大新社的上届优秀社员李燕、王鹏来对大新社社员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

会议开始,李燕首先向社员分享自己的写稿经验。李燕将自己的写稿经验分为标题、导语、主体及结尾四个部分向大家讲解。在讲解完后,李燕还指出了在撰写新闻稿过程中的常见错误,如:稿件中有错别字、稿件口语化严重等;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来帮助社员避免这些常见错误发生。

随后,王鹏向社员介绍了自身在摄影中常用的技巧,例如选好拍摄角度,图片内容应横平竖直,拍摄目标要占整个照片的三分之二等。王鹏指出,拍照片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白自己想要拍什么,这样才能拍出好照片。最后,王鹏向社员展示了一些质量很好的照片,希望社员可以学习这些照片的拍摄技巧,努力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

此次新闻技能研讨会的召开旨在为交运大新社的新成员以及在专业技术上有缺陷的社员们提供学习的机会,增加交运大新社在学院新闻宣传报道的能力,提升稿件质量,更好地展现交通运输学院风采。

上一条:【学风建设】新力量,新血液—2019级学生干部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文艺体育】促合作,增体魄——研运会第二届素质拓展活动于校体育场顺利举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