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安全教育】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研究生晚点名及安全教育专题会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18:11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陈昌赫 图/杨晓杰  编辑:刘增福  审核:刘楠楠/赵欣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的部署,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交通运输学院于107日在第三教学楼30301教室召开研究生晚点名以及安全教育专题会。

 

 

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楠楠老师进行了晚点名,通过这次晚点名熟悉研究生各个年级的学生返校情况并且借此开展安全教育专题会。其中,各年级到校情况均表现良好,部分未到校学生也及时履行了请假手续。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会主要围绕着宿舍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以及心理安全等方面开展。刘楠楠老师强调到,宿舍安全和财产安全应放在首要位置,切勿串联插排,严禁使用“三无”用电设备以及大功率电器。谈及个人财产安全问题时,刘老师告诫同学们注意管理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养成随手锁门的良好习惯。

 

QQ图片20191007215221.jpg

 

此外,刘老师讲述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如盗窃,诈骗一些历年发生过的案例。这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刘老师通过师生互动,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带来不利之处。

 

 

此次专题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广大同学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还有利于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上一条:【学风建设】17级交运、汽服专业开展“爱家乡·爱学校·爱国家”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新力量,新血液—2019级学生干部工作会顺利召开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