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天下从事者,不可以无法仪——17级交管专业开展海事模拟法庭活动

日期:2020年01月12日 17:06  作者:文/刘羽嫚 图/戴振华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巩固学期学习成果。1228日下午2时许,海商海事模拟法庭在交通运输学院实验楼302室如期举行。蒋军老师以及交通运输学院交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在庄严又肃穆的国歌声中,模拟海事法庭正式开庭。本次模拟法庭中,参会同学们针对海商法中各种可能发生海事诉讼的情况,精心挑选案例。以不同诉讼人的身份,站在自己所属方的立场上各抒己见,开展了一场贴近实战的模拟法庭实训。

在本次海商海事模拟法庭中,交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分为10个小组。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模拟法庭严格按照刑事诉讼程序和民事诉讼程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活动。原被告双方在审判长的引导下“针锋相对”地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就法庭总结的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学习的热情,达到了模拟庭审的实际效果。

活动即将结束时,蒋军老师就本次海商海事模拟法庭活动做了细致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展示成果。他表示,同学们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案例选择具有代表性与一定的复杂性,庭审表现较好。蒋军老师说道:“模拟法庭是《海商法》教学中很重要的环节,通过模拟法庭可以检验同学们学到的知识,也可以提高教学质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能够增强,也相信同学们能够逐渐养成法治思维的习惯,更好的行使法律权利,更好的履行法律义务。”至此,17级交通管理专业海商海事模拟法庭实训圆满结束。

上一条:【抗疫情 展交运风采】延期不延学:交通运输学院开展贫困生手机流量资助活动 下一条:【学风建设】17级交运、汽服专业开展晚点名暨年度总结主题班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