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抗疫情 展交运风采】青春力量在行动——交通运输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

日期:2020年02月23日 20:17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冉松民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新春伊始,本应是喜庆热闹,除旧布新,走亲访友以及举行各种贺岁活动之时,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的祥和,一场牵动全国人心的抗疫攻坚战就此打响。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国数以百万记的医务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同病毒抗争,守护患者的生命与希望。与此同时分布在各地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面前勇敢逆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交通运输学院的志愿青年们同样也勇敢投身于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全国抗疫战贡献力量。

汽车服务工程20174班的陈苗青,自215日起协同重庆市万州区五桥街道民安社区居委会为居家隔离无法外出的人递送生活物资,在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巡逻,督察着复工场地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护措施。

道路运输工程20171班的王晓玉,自2020212日开始,加入了义和镇防疫青年突击队,在居住地兴业村参与新冠病毒的防疫宣传活动,和同队的志愿者一起在入村主干道处,对防疫意识薄弱的流动人员进行劝返与管控工作。为减少社区人员流动,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和防止疫情扩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重庆市长寿区,汽车服务工程2017级2班的李胤祺,协助着工作人员,对长寿区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察。每天,工作人员到工厂上班时,李胤祺也会守候在企业前,对出入企业的人员进 行体温检测,信息统计,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毒,核查上岗人员的承诺书、出入证明,对进入企业的原料供应厂的信息进行校核。

像陈苗青王晓玉李胤祺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全力以赴投身抗疫,展示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们的行动是希望的凝聚,是鲜红旗帜的树立,是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他们同社区工作者们、同全国疫情中的“逆行者”们一起奋战,铸起了一道道抗疫的防线,守护着一方安宁,传播温暖传播爱。

 

上一条:【抗疫情 展交运风采】抗击疫情,交运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抗疫情 展交运风采】延期不延学:交通运输学院开展贫困生手机流量资助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