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抗疫情 展交运风采】抗击疫情,交运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13:23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奚邦顺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返乡的交运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志愿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他们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交通运输类1907班丁宁于129日,在重庆市忠县拔山镇报名参加了镇上蓝湖社区发布的志愿服务工作。丁宁小组3人在广场路一带,排查了10几栋楼的返乡人员,记录返乡人员近期情况(包括返乡时间,有无不良反应,家中人员情况等等)。

交通运输类1901班向佳和于126日到215日,和另一位志愿者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和平村每天对返乡隔离人员进行定时测体温,早中晚三次,对出入口进行把守,并且发传单进行宣传,提醒大家少出门多洗手。

 

 

交通管理1802班朱芮娇于218日,主动请缨参加重庆市巫山县团委领导的防疫志愿工作,走上官渡镇龙泉街等多个街道对行人宣传防疫相关知识措施、教行人如何规范戴口罩、增加民众对疫情的了解程度。

 

 

设控专业1702班滕林于215日,在重庆云阳县云江大道防控疫情工作中支援物业值守防控一线,同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新型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交通运输工程19级研究生周淼淼于25号,主动加入四川省叙州区团委志愿者一线队伍,负责对四川省叙州区高场镇高场社区缔诚御景小区进出人员登记,对外出人员进行劝导,还发放并张贴防疫宣传资料、酒精、消毒液。

 

 

他们是交通运输学院众多志愿者的缩影。交运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筑起防疫青春长城。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

上一条:【抗疫情 展交运风采】交运学子用手中的笔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下一条:【抗疫情 展交运风采】青春力量在行动——交通运输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