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 “爱国力行共抗疫情”线上主题班会

日期:2020年03月21日 19:49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冉松民、陈昌赫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落实学院抗疫防控要求,传达学院疫情期间各项部署,加强学生安全防控教育,促进学生与学院联系,交通运输学院各辅导员纷纷开展“爱国力行共抗疫情线上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们代表学院对家长们送去了问候与感谢,然后与各班同学一起阅读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致重庆交通大学全体学子的一封信》两封信的重要内容,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就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中的线上学习情况、生活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指导。辅导员们提醒同学们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期间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做到理性爱国,不造谣不传谣,还要重视学习,特殊时期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之后还针对当前学生所关注的就业和升学问题做了指导。

研究生辅导员刘楠楠,为了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有效开展学生线上心理健康咨询,通知学生们参加线上心理测评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学生排除不良情绪,保持乐观态度。

刘楠楠老师为研三同学们解读2019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编制工作,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认定统计方法、毕业生就业方案编制的有关规定以及档案的转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对顺利毕业就业、在求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分享交流。

17级本科辅导员赵欣在班会上,和大家一起看了交运老师疫情期间为线上教学做出得努力,使同学们更珍惜现在的学习,看了交运学子在当地做志愿者,榜样就在身边,使大家更有了责任担当。各班班长对开学以来各班的线上学期情况,学风建设情况,班级的优点与不足做了总结,还分享了班级今日校园APP不漏报的管理小妙招。1701班班长周翠说,道运一班采取填报后班级报数的方法得到了大家的称赞。汽服一班班长王美青说:“疫情期间,对于线上学习这种新的学习方式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我们都要尽快适应早日进入学习状态。


 

志愿者代表刘浩田,李胤祺,分别在各班的班会上分享了疫情期间从事志愿防控工作的经历。李胤祺说:“我在疫情防控志愿岗位工作快一个月了,主要是对特殊时期复工复产企业的各项疫情应对处理进行督察,通过此次志愿工作我对社会实际工作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疫情冲击,今年工作和考研的形式都非常严峻,但是时世造英雄,相信各位会在这股洪潮逆流中脱颖而出。

 


 

班会在考研与考事业单位经验分享中结束,同学们过网络主题班会纷纷表示一定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准确、及时提供个人相关信息,期盼着早日相聚在交大校园中,一起去操场跑步,一起去吃食堂的饭,一起去慧园下小馆……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充分发挥了网络实时互动的优势,跨越空间障碍,强化了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新冠肺炎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健康防疫措施力度,同时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就业、毕业生的派遣工作,为我院的复学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学生基础。

 

上一条:【“交运菁英,吾辈楷模”系列三】以梦为马,随处可栖——记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姜兰贞 下一条:【抗疫情,展交运风采】17级汽服、交运专业开展 “爱国力行共抗疫情”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