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会生活,学会健康——交通运输学院举办“我为家人做道菜”线上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12:39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贺海辉 图/交运大新社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万丈高楼平地起!凡事都有第一次,你有过做菜的经历吗?稚气的脸庞充满恐惧,惊慌的小手不知所措。为利用这次疫情在家的机会,给同学们一个平台表达孝心,培养自立能力,交通运输学院主办、交运大新社承办的“我为家人做道菜”线上活动历经半个多月的时间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有100余人报名,共24件作品入围决赛,通过微信公众号“交运青春派”线上投票,最终周淼淼以1061票夺得桂冠。

养育之恩涌泉报,行孝及时莫等闲

向长辈尽孝不是给予物质上的满足,“等我有钱了,一定好好回报他们。”当有这样的想法时,殊不知长辈很容易满足。“爸爸妈妈吃着我做的菜,眼里满是幸福”这是刘海龙在感想中写到的。还有吕浩感慨道:“陪伴他们华发渐生,做她们想吃的美食,我乐此不疲,甘之如饴。”当然,作者们都明白祖国是大家,孕育着万物,不求回报。他们不约而同写到:这次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温暖。等到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定会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多思增智慧,实践出真知

理论是基础,实践出真知。参赛者们饱含理论知识,却难得动手一试。这次比赛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的菜品可谓色香味俱全。段佳成从厨房感悟人生,该作者写到:做菜如生活,不能一成不变,不可能一甜到底,总会有点点酸涩藏在深处就像糖醋排骨。

 

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

独立是大学生必备的技能。看着一道道可口的菜肴,一幅幅用心的作品,终是不负比赛的初心。

 

面对此次疫情的突如其来,交通运输学院倡议同学们做到“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这次长假提升自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学习之余体验劳动的快乐,全方面发展,学会记录生活、分享生活,学会生活,还借此机会向家人表达感恩之情。

上一条:【学业辅导】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助力交运学院学子制定学习计划 下一条:【“交运菁英,吾辈楷模”系列三】以梦为马,随处可栖——记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姜兰贞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