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传递青春力量,见证中国精神——交通运输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20:34  作者:文/图 冉松民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421日,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专题讨论活动。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勠力同心、顽强斗争得到的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疫情防控阻击站中,援鄂医疗队员在疫情中逆行而上,奔赴疫情震中武汉。医疗队员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医疗队里,一张张“90后”年轻的面孔在疫情阻击中经历风霜但是又因此变得更加坚毅。他们身负戎装, 肩扛重任,在危机来临时,向全国人民展示着中国新青年的顽强精神和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向在抗疫一线青年们致以了诚挚问候,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心与殷殷厚望。“90后”青年一代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勇敢担当和无私奉献,以及总书记的回信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同样激励着交通运输学院的全体师生。线上,学院师生在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的过程中,积极进行着交流与讨论,踊跃分享着各自的感悟与体会。

线上讨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传达的精神内涵,“90后”“新青年”“责任与担当”都是师生们常常谈到的关键词。张东鹏说:“从总书记的回信中,可以看出习总书记给予北大援鄂‘90后’党员的肯定,也看出了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水平,做到能够担当,敢于担当。让自己的青春变得更加绚烂多彩,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的回信鼓舞着青年一代。吴兴虹说:“向战线上的工作者们致敬,同时我也要坚持心中理想,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青年一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困难面前青年一代挺身而出,面对灾难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当代新青年定肩负时代使命,坚定人生理想,铭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勉励,在国家建设路上砥砺前行。

上一条:【抗击疫情,展交运风采】阳光心态 疫情同行——汽服2018级3班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业辅导】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助力交运学院学子制定学习计划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