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向党,薪火“五四”—​—暨“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5:01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彭仙雨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20417日至56日期间,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薪火,不忘抗疫时光,铭记历史,充分展示交通运输学院青年学生赤诚爱国、团结协作的青春风采,积极发挥共青团堡垒作用,院团委特别开展以“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教育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

 

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个阶段全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线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此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的,这场彪炳史册、恢弘壮阔的防疫狙击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细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援鄂医疗队的年轻党员学习,青春向党,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的炫丽之花。

 

图片1

 

第二阶段,各班团支书传讲李文亮烈士的抗疫故事,全院学生线上讨论自己眼中何为五四精神、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如何传扬五四精神等问题。学生代表简洪波说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要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听党指挥跟党走,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流年似水,岁月如烟,一百多年来,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最后,全院学生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宣誓词。

上一条:音影随行,梦想先行——交通运输学院五四特别活动“听见你的声音”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业辅导】疫情当下,学习生活两不误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