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交运菁英,吾辈楷模”系列四】尽好努力,做好选择——记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孙世荣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8:11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 陈光辉/梅亚  编辑:刘增福  审核:刘增福  点击:[]

 

孙世荣者,何许人也?

孙世荣者,重庆万州人,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因其善学、乐思、钻研、实干,已被保送至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言孙世荣,必及其语“尽好每一份努力,做好每一次选择”;质朴与平凡是此言的表象,覆于其下才是孙世荣的飞扬青春。

 

IMG_1

 

修德励学,乐钻好研

“三好学生”不仅活在教科书上,更活在我们生活中,孙世荣就是其中一个。

作为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一名学子,孙世荣用钻研和实干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不断前行:在成绩名列前茅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知行合一,德能双修。

在其同学眼中,孙世荣就是个“实干派”,不管多难,干就对了。这种执着“干劲”在其学习生涯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头扎进知识的海洋里,探索未知的领域,孙世荣游弋于其中,乐此不疲。据他本人讲诉,当自己吃透了一个全新知识点或掌握了一个新的软件时,那种拼搏后的喜悦感、挑战后的成就感是一种极好的学习感受。正是因为这种钻研精神,孙世荣才获得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

仔细观察生活,你或许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一个人学习成绩优良,那他在生活中也大概率有一技之长;反之亦然。其实这是可以解释得通的,因为学习不止在课堂,更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若能用心体会,自然一通百通。孙世荣就是一个学在课堂、乐在生活的例子——好健身、强体魄、乐绘画、冶情操,野蛮其体魄,方能肩负复兴之重任;陶冶其情操,才能涵养天地之正气。

这就是他人眼中的孙世荣,学得精、研得深、悟得透、干得实;从课堂到生活,无处不是他挥汗求学、砥砺前行的身影。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孙世荣秉持先贤教诲,德能双修、协同并进,努力在自己的人生征程中,探求奋进的方向。

对孙世荣而言,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人民、强化责任担当,是其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故而他的身影时常闪现在各种志愿者活动中:关爱空巢老人、帮扶困难同学、投身志愿补习,有爱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爱心的传播与汇聚,孙世荣一直在行动,重庆交通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肯定了他的奉献与付出。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就是一个阳光大男孩最单纯的想法,孙世荣一路前行,甘做铺路石同时,不断升华着自己的精神世界。

 

始于跬步,笃行致远

只有用厚重的脚印,才能迎着霞光追赶最美的自己。

对于这句话,我想孙世荣是有深刻理解的,毕竟尾随他的是自己密密麻麻的脚印。

他参与过众多专业赛事,挑灯撰写创业计划书、编排任务策划表;他关心团结同学,指导同学学业,尽到学委职责;他怀揣学业梦想,奔波在教室与图书馆之间,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想。这就是他,迈着矫健的步伐追赶最美的自己,挥汗如雨,甘之如饴……

青春路上,携手同行。

在生活和学习中,走很重要,如何走更重要。一个人或许起步很快,但走向成功却需要团结和努力,所以孙世荣都是拉着伙伴一起走。但凡参加比赛、出游、学业讨论,孙世荣都会拉着自己的伙伴一起,因为他明白,团队的力量拧紧了就一定比一个人的力量强很多。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青年成长成才的航灯,是引领时代新人走好人生之路的指南。

在交谈中,孙世荣说到“自己永远不知道努力后的结果,只有亲自去尝试、敢于拼搏、执着探索才能实现梦想;只有走在路上时,才能更加清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只有全力以赴,奋力拼搏,方能跨越曾经的高岭,御风而上。”这是孙世荣不负大学时光,不断迎难而上,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接近梦想的最好诠释。

路,不用脚丈量,永远在那儿,就只是路;经由脚丈量,这或许就更能够承载你的飞扬青春。

 

 

长念师恩,不负厚望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每每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活,孙世荣就忍不住提及系主任马庆禄老师和辅导员张勇老师对他的耳提面命、谆谆教诲,正是他们为孙世荣指引了人生前行的道路,给与他奋斗的信心、勇气和方向;言语之间,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恩师的言传身教、期许厚望,刻骨铭心,孙世荣表示:在今后的学习深造和职业发展中将会牢记马老师的学业教导、张老师的心灵关怀,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祖国新时代的智慧交通事业添上重庆交大人应有的一笔。

对于学弟学妹们学业生涯的发展,孙世荣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感悟:

爱国励志是根本,也是学习中攻坚克难,超越自我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学为主,善于实践,牢牢把握好大学的学习主业,广交良师益友;

有效利用课内外时间,开阔视野,既专又博,张弛有度,学以致用;

参与专业赛事、社会活动,促进知识向能力的转化、推动认知向品德的升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本科阶段,孙世荣用行动和汗水,写下了大学四年的奋进之笔。然而路还远,人生还长,孙世荣一直在路上,希望他不忘初心,一路飞扬。

荣誉奖项:

● 重庆联合劝募志工勋章和壹基金志愿服务证书
● 全国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优秀志愿者”

● 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 国家励志奖学金

● 重庆交通大学 优秀毕业生
● 重庆交通大学 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 重庆交通大学 优秀共青团员
● 重庆交通大学 优秀学生干部
● 中南大学 优秀夏令营学员
● 北京工业大学 优秀夏令营学员
● 长安大学 优秀夏令营学员
● “互联网+”大赛 校赛三等奖

● “三创”大赛 校赛三等奖
● 重庆交通大学“环青科杯”大赛“最佳创意奖”
重庆交通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上一条:【三下乡】交运学子启程“云下乡”,助力石柱脱贫谋发展 下一条: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争建文明防疫宿舍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