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三下乡】掌握减灾要点,高“柱”防洪固堤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22:29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刘清源图/朱芮娇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交通运输学院“柱”好运志愿服务队根据石柱当地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情况,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采取师生“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创新网络形式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汛情的影响。

为配合石柱当地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柱”好运志愿服务队于730日晚通过腾讯会议面向部分石柱籍及交运学院学生开展了防洪防涝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1

 

长江流域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抗险救灾处于关键阶段,为积极响应国家防总对防汛抗旱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增强民众自救能力,团队以石柱当地既有防灾减灾案例为依托,采取案例分享、互动问答等形式,对洪涝灾害及防洪减灾知识进行了多层面科普。

2

 

宣讲活动以实例、问答等方式取得了良好宣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身防洪防汛安全意识有了提高、灾害处置能力得到了强化。

在宣讲会最后,“柱”好运志愿服务队号召大家,一定要强烈的科学防汛防涝减灾意识,掌握减灾要点,高“柱”防洪固堤,做好防汛防涝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洪灾带来的损失。

 

上一条:青春盎然,载梦启航——交运学院2020级研究生报到 下一条:【三下乡】“带货”农产品,助力脱贫中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