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见面会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3:25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梅亚 图/侯亚平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99上午,交通运输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在3506教室举行,见面会由辅导员曾令斌主持,交运学院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

 

新学期新气象  奋发有为争做一流

认识一个人,从名字开始。作为刚接手交运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辅导员,曾老师以一一点名的形式开始了与大家的交流,开启了师生共同的故事。在简单的交流认识后,曾老师从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沙漠土壤化重大原创成果、港珠澳大桥校友担当等交大成就、优秀榜样说起,分析了大数据智能化背景下,交通行业和交通学科专业发展形势,同时分享了交通运输学院取得的成绩及发展优势,如交通运输、交通工程2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交通运输工程正在全力冲击B+学科、学校对交通运输学院及交通学科的大力支持等等,激发大家潜心学问、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动力。曾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面对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要有危机感,主动与社会接轨,关注学科、行业发展,在学业上日益精进,在素质上全面提升,勤学进取、争做一流。

提高思想认识  共同守住安全底线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班委代表结合个人认识及生活经历,从消防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作了安全教育宣讲,特别是举例说明在社会实践、校园借贷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后,曾老师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严格落实学校相关制度要求,共同守住安全底线。

 

师者倾囊相授,学者尊师兢学,此次见面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就业工作】交通运输学院召开17级学生就业启动会 下一条:青春盎然,载梦启航——交运学院2020级研究生报到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