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就业工作】交通运输学院召开17级学生就业启动会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44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冉松民、朱芮娇、刘欢图/姚靖、朱欣悦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为提高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保障高效就业、稳定就业,99日与11日上午,我院在3教学楼分别召开17级交通运输专业、交通工程专业、交通管理专业、交通设备与控制专业就业启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交通运输系主任陈坚,交通管理系主任蒋军、辅导员赵欣与刘璇以及毕业年级学生参与会议。

交通运输专业会上,系主任陈坚首先全面分析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为毕业学生详尽推荐了轨道、铁路集团,公交企业,长途客运企业等用人单位。他强调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明确自己的优势所在,应做到扬长避短,并提出毕业年级学生在选择就业岗位时要有科学合理的就业规划,恰当的自我认知和身份定位。陈坚主任鼓励毕业生应该多去其他学校参与招聘会,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以获得更优质的就业岗位

田茂盛老师作为汽车服务工程系系主任,为汽服专业学生讲述了汽服专业就业形势,与车企现状,为同学们强调了应届生身份的机遇与重要,并分类说明了就业方向,汽车企业、汽车检测部门、汽车保险、交通运输相关物流企业等,并将往届就业单位着重进行了分析,供同学们参考。鼓励大家在这一阶段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理性择业,并且他希望学生们在求职过程中要积极的进行尝试,自信果敢,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失败,调整好心态,以乐观轻松的心态应对挑战。

 

 

交通管理专业会上,系主任蒋军以强调该专业的特别性为开头,交通管理专业对应水上运输,就业方向多为港口企业,主要从事航运生产组织、指挥调度、生产经营、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内河港口与航运业务管理为特色,兼顾海上运输。接着,他告诉同学们,就业必须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据以往同学的就业情况来看,企业公司多看中品质坚韧,做事认真,不怕吃苦的应聘者。

 

 

 

学院刘增福副书记从学生的家庭条件,心理活动等角度出发,向毕业年级学生提出了关于就业和学习深造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求在职过程中要有正确的思想认识,并强调了毕业学生在与用人单位签约时的重要注意事项。现阶段就业情况严峻,针对毕业选择就业的学生,三点谆谆嘱托,寄予同学们人生导向。第一,做好思想准备,即现实与期望值的差距,承受打击的能力与职业胜任力的怀疑;第二,做好材料准备,强调自荐书中的内容、封面、实践经历等重要性,了解单位的企业文化、行业地位、经营范围等;第三,重视签约,对签约的注意事项、违约金等进行了说明补充。除此之外,刘书记告诫每位同学不要目光短浅,因小失大。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认真学习,志存高远,心存正义,承担时代发展的责任。

上一条:秋高气爽晓云开,背负行囊揣志怀——交通运输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见面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