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节前安全教育

日期:2020年10月01日 23:24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文 梅亚 朱芮娇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响应学校号召,宣贯学工部“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学生安全温馨提示”,扫清学生假期安全意识盲区,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在“双节”来临前开展了节前晚点名暨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假期安全保驾护航,并针对不同年级开展特色教育 。

学院各位辅导员对学生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的安全防护作了温馨提示从防疫安全、集体活动安全、出行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使用安全等方面宣贯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包括规范网络言行、每日通过“今日校园”APP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和活动轨迹、外出时不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等,全体同学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共筑安全防线。

其中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曾令斌在云端组织召开《生命教育与危机应对》专题讲座。班委代表张书发言,从如何正确面对挫折、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寻求外界帮助梳理心理问题等方面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重点讲述了如何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此次报告既有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又贴近同学们的现实生活,同学们听后表示受益匪浅。

 

 

毕业班辅导员赵欣组织组织开展了一次 “干货”十足的节前晚点名暨安全教育活动。赵老师在节前安全教育完成后,针对就业形势、薪资待遇等基本就业问题作了梳理,给与会学生详细解读了就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面对即将走出校园、迈向社会的现实,不少大四学生在此次活动中提出了自己的就业困扰或疑惑;针对学生提出问题,赵老师逐个解答,让学生们的就业思路逐渐清晰。

 

 

大三是就业与考研选择的关键时期,对此,大三辅导员蔡志鹏老师在此次安全教育后建议同学们尽快确定选择方向,向师兄师姐及周围同学作针对性交流、探讨。“大三时间短暂,如何在短期时间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每位同学需要认真思考并付诸实践。”蔡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时间之宝贵,任务之艰巨,号召大家重视未来规划,提前做好准备。

 

 

欢庆国庆节、中秋节的同时,安全值得每一位同学关注重视。正如曾令斌老师强调的“假期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特别要认真阅读学校发布的《2020国庆节”“中秋节学生安全温馨提示》,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希望安全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双节”小长假。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研运团总支第一次工作例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秋高气爽晓云开,背负行囊揣志怀——交通运输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