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双福·行远】——交通运输学院盛进路教授讲交通强国建设(水运篇)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09:24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车友建 图/蒲春梅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11月19日下午,由盛进路教授主讲的“交通强国坚守(水运篇”讲座于双福校区A01332教室举行此次活动对加强学生水运交通强国新使命认识具有深远意义。部分教师和交通管理专业19级、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盛进路教授对水运交通过去、现在、未来进行深度剖析,在追溯交通运输发展历史同时总结了其智能化发展趋势。

盛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从古至今,水运交通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有着深远影响,但过去的航运交通话语权始终掌握在其他国家手中,通过近几年发展,我国国际地位逐渐提高,中国航运交通才有了迅速发展,也有了海上丝绸之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重要贡献。谈到水运交通未来的发展,盛教授提出要将水运交通智慧化,在智慧航运、智慧港口、智慧监管方面做努力,用新技术推动航运的发展。

讲座最后,盛教授针对同学们在水运交通方面的疑问作了详细、专业的解答,并强调专业的发展有赖于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希望交通管理专业的同学能够具有更远大的格局、视野,思维方式更加多元化、国际化,为我国交通事业建设作出贡献。

经过此次盛教授的悉心讲授,大家对水运交通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交通强国使命感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水运交通管理、智慧水运交通领域进一步学习的兴趣,为同学们将来发展意义深远、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动力。

 

 

上一条:【双福˙行远】——新西兰道路交通管理的理念和借鉴 下一条:【交运菁英 吾辈楷模系列宣传五】小松已成,凌云亭亭——记交通运输学院隆豪同学的奋斗青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