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交运学院“院长面对面”:倾听声音关怀学生成长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7:17  作者:吴轩桐  编辑:谭佳佳  审核:谭涛  点击:[]

交运大新社 /吴轩桐 图/杨波

为倾听学子心声,关怀学生成长,交通运输学院于11月20日下午14:30在学生活动中心419室开展“院长面对面”交流会。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唐志与16名学生进行了亲切、深入地交流,关怀学生成长。

培养五种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据悉,交运学院“院长面对面”在每周日下午进行,活动开始前,学生通过海报扫码自主预约。在“院长面对面”交流过程中,刘院长关注2022级新生对大学生活和学习的适应问题。新生同学们普遍反映了三个问题:专业认知和专业分流、大学生活适应、想结识优秀学长学姐进行引导。对于专业分流,刘院长认为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大学是一个培养素质和能力的平台,人的选择是多样的,不要仅仅局限于自己所学专业,要着重培养以下五种能力:查资料解决问题的能力、写作能力、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交际能力。对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刘院长建议,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仅仅局限于学习,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加入社团,参加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养成开朗乐观的性格、拥有宽广胸怀。对于如何结识优秀的人,刘院长认为可以多与学业导师和辅导员表达自己的需求,也可以参加科创比赛去结识优秀的伙伴,同时,学院也通过“朋辈同行”计划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优秀的学长学姐助力大家成长。

关爱学习生活,激励学生踔厉奋发

大二学生与刘院长交流主要侧重于实习、考研、保研、专业课学习和竞赛方面。刘院长表示,考研或工作因人而异,需要提前做好规划,保持平和的心态,多学习一些技能,参加学科竞赛开拓眼界。刘院长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学院给予的资源和平台,提升自己的能力。针对同学们提出疫情背景下在生活、实习实践、学业考核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刘院长表示会及时反馈、研判和优化。刘院长以快递解决措施为例,向参会学生们传递出学校对学子的关怀,即使在疫情下,也要尽力保证大家的生活保障,希望同学们能互相理解,学院尽力为大家服好务。

最后,刘院长勉励大家:“交运学子以万千星河皆入梦的胸襟,脚踏实地,踔厉奋发,让知识和情怀之花铺满人生大道。

上一条:辅导员蔡志鹏携双子共筑抗疫“防护墙” 下一条:【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交运学院饶畅博士做“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软件安全保障技术”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