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战疫团队中的“逆行者”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5:13  作者:徐铭  编辑:陈莉  审核:谭涛  点击:[]

交运大新社 /徐铭

抱团取暖踏坎坷,守望相助渡难关。在战疫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学院教师纷纷选择逆行,奔赴战疫一线,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彰显着使命担当。

志愿者步行回学校抗疫

在学院向老师们发出抗疫志愿者征集后,田杰老师主动报名,1126日,田杰老师正式抵达抗疫一线,田老师住在巴南小区,因小区要求业主不许外出,他只好写了承诺书才得以出小区。因路被封了不通车,他坚持步行走到学校,为学校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学校里他主要负责学生送餐问题并帮助同学送一些东西,实现无接触送达,方便学生的生活。田杰老师表示,来到一线抗疫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将为学生服务落到实处。他也相信大家众志成城,定可早日战胜疫情。

众志成城温情暖寒冬

方勇和彭毅老师也是逆行团中的成员,他们承担了艰巨的送餐任务和消杀的任务,知园小区的学生分散在270个寝室,在分发消毒泡腾片时,需要每个寝室都送到,需要打包270个袋子,在一线的老师们同心协力,快速分装好消毒药剂并送达每一个寝室。刘璇老师也参与了送餐任务,穿着防护服在楼梯间跑上跑下,全身被汗湿是常事。除送餐外,刘璇老师有时也给学生们送药,为了节约防护服,就算是汗湿了也不敢脱。刘璇老师说:“在防疫工作中最大的感触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同学们有情绪,我们积极沟通或者尽量去帮助他们,同学们是能够感受到老师的温暖。”

用行动传递温暖力量

逆行者中,朱江洪老师被安排在慧园小区进行防疫工作,他主要负责送学生的清真餐。如果有同学生病了,需要用药,他负责将药品送上去。当前他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健康,希望同学们身在寝室也要做好防护,同时也要适当运动,保持身心愉悦。朱老师说:“育人为师,抗疫为士,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更要为学生树立好榜样。”

他们只是交通运输学院众多志愿者的缩影,他们用行动传递温暖力量,诠释着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战“疫”的路上一路同行。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坎。只要每个人都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都能在抗疫工作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抗疫先锋温情守护 下一条:辅导员蔡志鹏携双子共筑抗疫“防护墙”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