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抗疫先锋温情守护

日期:2022年12月04日 10:37  作者:张麟  编辑:陈莉  审核:谭涛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张麟

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知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学院王婷老师争做抗疫先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请缨,深入一线,默默奉献,竭尽全力保障学生们的正常生活。在疫情面前,她用坚毅、实干、温情,彰显抗击疫情的青春之力。

同心抗疫,做学生的暖心人

王婷老师始终坚守在学校,奋战在学生社区抗疫一线。疫情爆发以后,她带领辅导员一道迅速响应,昼夜工作,协调配合,对自己服务的楼栋学生进行细致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后续疫情防控打牢基础。疫情爆发后,根据学校网格化管理安排,她第一时间进驻分管楼层,担任知园一栋二单元5-7层的层长,订饭分饭、接受和分发物资、组织核酸和抗原检测、上报各类数据和简报、收集和反馈同学意见建议、处理各类突发事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及时传达学校最新的防疫政策和命令,竭尽所能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

精心守护,做学生的知心人

她时刻关注分管楼层的学生情况,建立了微信群,对于需要关心帮助的每一个同学,她主动关心帮助,持续保持密切联系。对于学生反馈的各项情况第一时间通过向上反馈。每次学生找到她,她都会尽全力去协商解决问题。每当有学生反馈问题,她总是耐心劝抚,无论白天黑夜,争分夺秒从问题根源入手,满足学生切身需求。

她提到:“楼层长生涯是她此生难忘的宝贵经历。要与全楼学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贴心手拉手。做在一线是党员的义务,走在前面是党员的责任,冲在前方是党员的担当,任何艰难困苦时刻,都应该义无反顾上前,用实际行动给同学们做表率,为抗疫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真心关爱,做学生的贴心人

在繁重的抗疫工作间隙,她组织教师志愿者克服疲劳状态,及时了解分管楼层学生的思想动态,向同学们解读学校防疫政策,安抚学生情绪,确保关心关爱到每一位同学。助同学们更好地接纳自身关于疫情引发的各种负面情绪和压力,引导学生更加全面、正确的认识疫情,向学生推送疫情防护科普、心理自我防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文章,加强宣传,提升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能力。引导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疫情挑战。

用爱守护,同心抗“疫”。她用一份坚守,让师者大爱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上一条:【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抗疫科研“两手抓”,双线作战“两不误” 下一条:育人为师,抗疫为士:战疫团队中的“逆行者”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