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抗疫科研“两手抓”,双线作战“两不误”

日期:2022年12月04日 10:44  作者:刘宸铭  编辑:陈莉  审核:谭涛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刘宸铭 图/彭佳

11月初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自学校出现疫情以来,老师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用行动守护校园,交通运输学院陈坚副院长带头驻校,以校为家,逆行而上,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陈坚副院长主要作为知园一栋二单元的楼长,负责该单元每天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消杀用品、物资配送、学生转运以及数据统计等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最吃力的时刻,我们相信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保护好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陈坚副院长深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战疫中,抗疫物资无疑是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最重要的粮草。由于人手短缺,陈院长迅速化身“大白”,果敢冲锋在前,搬运笨重物资,发放一日三餐到腰酸背痛,却从不言苦叫累,一心只想尽快把餐食精准发放到同学们手中,以解大家的燃眉之急。“饭菜虽然很沉,但让同学们能及时吃上热饭热菜是我们不停加快步伐的动力,只有送完最后一盒饭,才可以安心地擦擦汗。”

陈坚副院长负责的一栋二单元一共有810名学生,疫情之初只有4名老师负责送餐,需要老师们将餐食送到宿舍门口,工作量相当大,老师们只能连轴转来保证同学们的正常生活。在后续的转运工作中,需要核对大量的信息,根据不同学生的个人情况采取不同的转运方案,同时还需要和同学们积极沟通,舒缓同学们的心理压力。陈坚副院长特别强调消杀工作是防疫的重点,每次送餐前和送餐后,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开展消杀,避免交叉感染。消杀桶很沉,陈坚副院长好几次将防护服磨破,但看到同学们在长时间的封控环境下自觉地约束自己,遵守学校的规定,这让他感觉到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当问及陈坚副院长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他毫不犹豫的提到了辅导员刘楠楠老师克服家庭困难,将小孩暂寄在邻居家,主动请缨加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与各位老师一起奋斗在一线的事迹。陈副院长感慨颇深“刘楠楠老师每天早晨7点准时为学生发放早餐,8点半开始提醒学生们健康打卡和核酸检测,10点多开始查看所负责研究生的需求情况,紧接着又开始分发午饭和晚饭,晚上与学生们谈心。刘老师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坚定与力量,诠释着爱心与温暖。”

陈坚副院长不仅在防疫工作中是表率,在学术科研方面更是硕果累累。11月29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陈坚副院长申报的“城市停车设施供需平衡控制机制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据悉,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重庆市9所高校获批33项,我校共获批两项。陈坚副院长听到消息后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比什么都重要”,说完这句话后又立刻投入到校园防疫工作中。

“我只想实实在在为学生们做一些小事,我们多努力一分,同学们就多安心一分。每当在很疲惫的时候听到学生们那一声‘谢谢’,就觉得一切的汗水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浑身就又充满了干劲。”


上一条:喜讯:交通运输学院获重庆市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三等奖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抗疫先锋温情守护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