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讲座&沙龙】江苏校友进交大暨“魅力江苏·情系交大”系列讲座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5:09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逯佳丽 图/曾世豪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8518日下午14:30,江苏校友进交大暨“魅力江苏·情系交大”系列活动之面向新时代的交通人才培养策略与路径——校友专题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室顺利举办。会议由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处长杨林首先对江苏校友的返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江苏校友依次就新时代的的交通人才培养策略与路径主题发表个人观点,在时代背景下,传统交通运输业正受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冲击,要想迎接挑战,达到专业融合全面发展,就要完善跟进人才培养方案策略。

下午15:00在第二教学楼多功能厅随后举办了苏交科之路——企业视角下的交通强国责任担当的学术文化讲座。讲座主讲人为江苏校友会会长、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校1995级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校友李大鹏。参加讲座的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家教授代表及学生代表。我院党委书记罗永梅,院长何兆益,副院长李淑庆,党委副书记刘增幅及马庆禄、何义团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李大鹏校友主要介绍了中国工程咨询行业发展现状、中国工程咨询企业与国际同行的对比、交通强国战略对行业的要求及时代背景下咨询企业的使命四个方面。

   李大鹏校友在讲座上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了交通强国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目标。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学术报告:美国公路交通回顾与展望 下一条:【讲座&沙龙】“江苏校友进交大”系列学术文化讲座之三:Superpave技术的引进、开发和应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