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讲座&沙龙】基于仿生的自愈聚合物复合材料学术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20日 14:58  作者:文/袁晓艳图/蒋尧天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术交流,提升学术研究氛围,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李国强教授受邀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在交通运输学院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多位博士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榜样之光

会议伊始,何院长首先对李国强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李国强教授在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先后任助理研究教授,终身轨道制助理教授,终身副教授和终身教授(2012—今),现任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协理副校长。

李教授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材料和结构、纤维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与结构以及固体力学研究。李教授是把颗粒增强复合材料理论引入建筑工程材料的先驱者之一,聚合物自修复领域的知名学者。

抛砖引玉

李教授此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基于仿生的自愈聚合物复合材料,首先他就几个案例讲解了自然灾难以及其他危害引起的材料损伤,并以此拓展具体讲解什么是基于仿生的自愈聚合物复合材料。随后,李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目前的创新性研究,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

本次讲座使参会者深受启发,李教授鼓励大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大家在做学术研究的时候可以多参考其他学科领域,这样可能会有新的创新性启发。

 

 

 

上一条:【讲座&沙龙】美国公路交通回顾与展望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学术报告:基于仿生的自愈聚合物复合材料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