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讲座&沙龙】美国公路交通回顾与展望

日期:2018年06月20日 14:5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邓文洲 图/姜俊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8615日,应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邀请,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孙璐在我校明德楼408会议室做了题为美国公路交通回顾与展望学术报告。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副院长李淑庆以及学院各专业专家教授与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场学术报告会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主持。

孙璐教授首先从美国公路交通发展准备阶段、多建与建好路阶段以及再发展阶段开始讲述美国公路交通发展历史。报告中,孙璐教授重点指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美国公路交通发展重点从基础建设转移至综合运输、公共交通和电子信息方面等。这些发展重心的转移为二十一世纪初美国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建立了良好基础。智能交通系统主要由智能监控系统、出行信息系统和电子收费系统等六部分组成。最后,孙璐教授对美国公路交通与中国公路交通的相同点与差异点作简要阐述。

报告结束,在座的专家教授对中美ITS发展差异,宜居社区的建设条件以及大数据在美国公路交通中的应用情况等向孙璐教授提问,孙璐教授一一详细作答。

最后,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作报告总结,对孙璐教授受邀来到重庆交通大学作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组织在座嘉宾、老师和学生与孙璐教授合影留念。

   

上一条:【合作交流】交运学院2017级汽服专业召开学业交流会 下一条:【讲座&沙龙】基于仿生的自愈聚合物复合材料学术报告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