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合作交流】交运学院2017级汽服专业召开学业交流会

日期:2018年06月25日 14:0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陈浩 图/陈浩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8622日下午4点,交通运输学院2017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1班和2班在A01 121教室召开学业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陈原培老师和南岸校区大三大四的学子们对大一进行指导,分享在考研、学习、竞赛以及社团工作等方面的经验。

老师寄语,不忘初心

交流会开始,陈原培老师聊到了同学们对大一近一年的总结。陈原培老师告诉同学们,“大一是高中到大学的转变阶段,在学习上要端正学习态度,在时间上要合理利用,在大学中要调整好生活重心,以学业为主,夯实基础,学好专业技能,脚踏实地,主动思考,主动发现问题并自觉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很多人说‘玩命的高中,快乐的大学’,也许确实如此。但是,我希望你们不忘初心。读大学的初心是什么?不只是简单的学习,而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大学是驿站而非终点,在大学里我们要整顿行囊重先出发,而不是放下背包享受。”陈原培老师悉心告诫同学们。

经验交流,一起进步

交流会的第二阶段,学姐、学长们向参会的大一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工作、考研、参加比赛以及学习的经验和感受。

谈到学习,学姐学长们告诉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提高身体素质对学习也很重要;其次,要认真对待学习,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实习,只有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才能有所收获”。

关于考研和保研,学长学姐们介绍到,成绩最为重要,市级、国家级证书其次。他们还告诫同学们,保研虽不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是必须要足够优秀,你才有机会得读研名额。

沟通、解惑、提升

在交流会上的最后一个问答环节上,其中有一位同学提出,“如果所学专业是调剂的应该怎么办?”老师给出的答案是,“chose it,like it。既来之,则安之。有时候我们对专业不感兴趣源于我们对专业的认识不够深”,陈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深入认识自己的专业后,再对自己是否适合这个专业下定论。

一位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同学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非常感谢陈老师及学长学姐们的指导,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使我们对未来的路更加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走出去】交通运输学院2018年暑期带薪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讲座&沙龙】美国公路交通回顾与展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