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交运学院举办“现代科技让发动机呼吸更顺畅”讲座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0:56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易爱强 图/侯志云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1019日下午14:00,由何义团教授主讲的“现代科技让发动机呼吸更顺畅”讲座,在双福校区第一教学楼238室顺利举办,2017级、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开场,何教授以五个问句向同学们讲解了发动机怎么呼吸,也就是进气口和出气口怎么工作的问题。他指出,现在的汽车耗油严重,发动机燃油利用率仅仅30%,燃油理以率的提升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何教授表示,同学们要大胆实践,多动手动脑,比如用仿真软件做些基础的模型,建立感性认识,对同学们提升创新能力非常有帮助。他还表示,本科阶段学科知识学扎实,不论以后是深造还是工作,都将受益匪浅。

最后,何教授送给了同学们两句话。第一句是“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何教授告诫大家,在追逐前半句的同时不要忽略后半句,除去哲理,“水往低处流”体现的便是规律、是科学,只有将最基础的东西学透彻以后才有能力去探索更深奥的领域;“处处留心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是何教授送给同学们的第二句话,他表示正如前半句所说,任何事情都需要观察,需要思索,不要总是空想,只有勤加思考,才会拥有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15:30,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对发动机“呼吸”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扩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上一条:智能行,行万里---从智能交通看自动驾驶和MaaS的发展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议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