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智能行,行万里---从智能交通看自动驾驶和MaaS的发展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0:57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兰冲 文/张弛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智能交通这些年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1018日下午16点,交通运输学院特邀日本丰田交通研究所研究员安藤良辅(あんどうりようすけ)教授,在双福校区A01 238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从智能交通看自动驾驶和Mass的发展”讲座,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在讲座上,安藤教授首先从自动驾驶的分类谈起,并从安全方面分析了其可行性与利弊。随后,安藤教授用两段简短的视频向我们展示了自动驾驶的应用。紧接着,安藤教授对丰田目前在智能交通及Mass方面的工作进行介绍,并着重讲了丰田市对于Mass的探索与测试,图文并茂的讲述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热情高涨。

与此同时,安藤教授就丰田将LINE与出租车汽车公司的合作,与国内的打车软件进行对比,阐述了中国发展技术的优劣。最后,安藤教授对智能交通与Mass在中国的未来进行合理展望,表达了对智能交通的未来的信心,并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能在智能交通领域有所作为。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紧跟教授的思路,不时蹩眉沉思。安藤教授十分惊讶的说:“我也没想到同学们这么热情”,讲座期间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本次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与交通研究所专家接触的机会,拓宽了同学们对于交通行业的视野,也为同学们的就业前景规划提供了方向参考。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学术报告】绿色交通服务指标研究+自动驾驶公路曲线设计思路 下一条:交运学院举办“现代科技让发动机呼吸更顺畅”讲座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