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绿色交通服务指标与自动驾驶公路曲线设计思路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1:32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刘琴 图/奚邦顺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有效促进学术交流与学术探讨,20181024日星期三下午230,一场以绿色交通服务指标和自动驾驶的公路曲线设计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在交通运输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交流会由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李淑庆教授主持,福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张堂贤教授主讲。运输工程系系主任陈坚教授,智能交通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晓禹教授,重庆交通规划研究院院长周涛教授,重庆林同棪公司林忠正教授共同出席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李院长首先代表出席此次学术交流会的嘉宾对张堂贤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与会的嘉宾,为学术交流的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堂贤教授是台湾大学土木系及研究所交通运输教授、福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对绿色交通服务指标有丰富的研究经验,本次学术交流以绿色交通服务指标和自动驾驶的公路曲线设计为主线,在提高交通服务水平上,张教授从时间成本、污染排放和交通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解。

 

 

李院长提出有没有具体的指标来反映绿色交通服务水平,张教授指出,台湾交通从三大服务指标对交通进行预测,但在总体执行上存在一定的困难,因此需要通过具体的碳排放增量参数,潜在肇事机率参数对交通进行准确预测。

最后,张教授指出自动驾驶必须关注路面的设计,例如每个车道应具有不同的摩擦系数等相关方面,不仅限于通过对车辆本身的研究设计来提高开车过程中的稳定性,为我们未来的研究领域提供了参考方向。老师和同学积极互动,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演进中的城市交通——你不知道的非首都功能疏解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学术报告】绿色交通服务指标研究+自动驾驶公路曲线设计思路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