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深入探讨,共谋发展——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5:46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耿璇、曹冬梅 图/柳冬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推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20181212日下午,我校于南岸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举办了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对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主持,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教授、副校长王平义教授、美国德州工农大学张云龙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他与会成员还有研究生院负责人、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人事处负责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团队带头人、部分教授及博士生导师等。

下午230,会议正式开始。校长唐伯明向美国德州工农大学张云龙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邀请张教授作交通学科报告。随后,张云龙教授向各位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内国际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方向,并从学科规划、团队提升、课程设计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此外,张教授以重庆为例,提出了“Finding Niche”的看法,即科研方向要从发现新需求入手,做别人没有条件做好的重要研究。

 

 

研讨会上,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李淑庆对我校交通运输工程的学科建设做了回顾与展望,首先介绍了2016年至2018年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状态,谈到了说明了交通运输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李淑庆副院长表示,要通过学科整合、引进人才、加强团队建设等举措切实推动我校交通工程学科建设。

随后,与会的老师们就人才引进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在待遇、学术培养方面做了陈述,人事处也解析了相关的人才引进政策。

会议的最后,校长唐伯明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提高引进人才的质量和数量、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形成优秀的团队文化,还要充分利用资源,加快资源整合,并勉励教师教授要注重学术追求,共同努力建设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至此,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创新创业漫谈 下一条: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东南大学张云龙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