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王志洪教授学术报告: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沿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5:51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范淑琼图/朱芮娇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新能源汽车的发展,1214日下午2点,交通运输学院汽车服务与工程专业王志洪教授在双福校区A01 313教室为17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们举行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沿的学术报告会。

王志洪教授的开场白中提到,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在未来5年或者10年,电动汽车将会是非常普遍的。随后,王志洪教授主要对新能源汽车及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法规、电动汽车结构与原理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

 

1

 

当讲解新能源汽车及发展趋势时,王志洪教授对什么是新能源汽车进行了解读,提到了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类型为混合动力型、纯电驱动型及燃料电池型,并强调燃料电池是未来的终极能源。此外,王志洪教授还对新能源汽车的优劣势进行了各种比较,得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必要性与意义就是为了解决我国能源供应紧张的问题和完成国家节能减排的任务。

 

2

 

null-6efdc2a0fb428392

 

接下来在解读新能源相关政策法规时,王志洪教授特别强调了“双积分”和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政策,且对我国新能源汽车NEV积分市场的前瞻性进行了分析,从而得出,国家以此政策要求制造厂必须生产更节能的汽车以及提高新能源汽车的产量。

最后王志洪教授以纯电动汽车BEV作为例对电动汽车结构与原理进行了解读,他提到纯电动驱动系统主要由动力和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驱动电机、变速箱、控制系统组成,并对电动汽车性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3

 

报告会结束,王志洪教授表示希望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前沿有更深的了解,为未来的行业发展做更大的创新。

 

上一条:重庆市就业指导专家徐媚老师来我校举办事业指导座谈会 下一条:创新科技,梦想同行——交通科技大赛&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