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美国克拉克森大学Dennis Yu教授来我校做“供应链管理中的颠覆性技术”的前沿讲座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0:43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耿璇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扩大学生的知识面,531日下午30102教室,美国克拉克森大学(Clarkson University)商学院副院长Dennis Yu教授开展了主题为“供应链管理中的颠覆性技术”的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彭勇教授主持,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交通运输专业和交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1430分,讲座正式开始。Dennis Yu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涌现的颠覆性技术,如3D打印、无人驾驶、区块链和大数据等,随后介绍了这些新技术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并分析了传统的供应链管理与利用颠覆性技术后的供应链管理的区别。他以加拿大集装箱运输卡车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利用大数据在控制油耗,节约成本方面的应用,进而推广到这些技术在供应链中的应用。最后,Dennis Yu 教授从企业,即供应链管理者的角度出发,说明了这些颠覆性技术带来的冲击所引发的管理方式和手段的变化。

 

IMG_5631_看图王.jpg

 

Dennis Yu教授的演讲引人入胜,同学们听的也十分认真,时不时地做笔记,记录有启发的内容。演讲完毕后,掌声经久不息。随后,Dennis Yu教授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供应链中颠覆性技术应用的相关问题。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IMG_5609.JPG

 

最后,彭勇教授总结道,Dennis Yu教授的演讲从供应链管理的视角出发,介绍当前的颠覆性技术对供应链的影响,给同学们打开了新的视野,另外对运输组织、仓储管理这些已学的内容也带来了新的启发,是一场收益良多的讲座。

上一条:AvishaiCeder教授来我校进行未来交通流动性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美国克拉克森大学柯伟玲教授学术报告在交通运输学院顺利召开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