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夏方庆教授学术报告在交通运输学院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9月04日 10:11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奚邦顺 文/刘琴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831日,交通运输学院邀请浙江省公安厅夏方庆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于交通运输学院三楼会议室展开以交通事故涉及道路设施隐患深度调查治理要点、缓解城市拥堵优化交通组织及相关技术标准解读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院长何兆益教授、院长助理刘唐志教授等部分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上午9点,学术报告正式开始。何兆益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夏方庆教授并对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何院长还强调了道路设施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对此次报告充满期待。

夏方庆教授主要从交通安全隐患、道路设施安全隐患为交流主题展开具体内容进行讲解,分别从交通信号灯、道路交通标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进行详细论述。夏教授指出,标志标线的设置必须符合行业标准、国家强制标准,以减少由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设置不合理导致的交通事故。同时,应深度调查道路设施安全隐患,必须高度重视安全设施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下午2点,学术报告继续进行。夏方庆教授对缓解城市道路拥堵、优化交通组织及相关技术标准进行深层次解读,主要从“交通组织、机动车违法停车自动记录系统通用技术条件”两部分为主要内容展开详细论述。

此次学术报告让老师同学们对道路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有更深的了解及更专业的认识,给同学们未来的研究方向开拓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在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下一条:AvishaiCeder教授来我校进行未来交通流动性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